502

百年孤独

朋友,你知道海鸥和鸽子吗?

• 自家小妹想去看海鸥,便陪着她一同去海边看。这是前言

• 可是小妹年级尚小,从没见过海鸥,鸽子也没见过几次。见了海边有人故意养来让旅人喂食的鸽子便自认为这是海鸥,我笑着她的愚昧就指着海岸边边的那只海鸥说“那才是海鸥。”怎么知道小妹撅起嘴竟说“那样的鸟傲的狠,不与其他鸟为伍,怎么会是漂亮的海鸥。”我愣了会儿,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答复。

说罢小妹继续笑眯眯的掰着饼干碎片往鸽子身上砸,鸽子站在距她不远的地方点头如捣蒜的吃着地上的碎屑,像献殷勤般。高台下面的海岸边还是站着海鸥,面朝着大海和渔船时不时理一理羽毛,低头沾沾涨潮时留在岸上的水。离高台较近的地方有几只麻雀,在海岸上寻找着海鸥遗留下来的食物,寻了几处便飞离,没有一只在高台上停留一刻。我有一刻觉得这有些像整个社会体系。

• 小妹边喂着边说“瞧这翅膀多漂亮小巧的可爱,羽毛也是。那旁边的鸟那么大的翅膀怎么比的上。”“只有翅膀更长,才能飞过大海,不畏风暴啊。”我就这么回了一句,也不管她听没听懂。

•    不多时,原来驻足与岸边的海鸥朝着大海飞去。翅膀确实宽大,但我觉得很好看。

   海鸥的面前是海,麻雀的面前是海鸥的背影与食物,鸽子的面前是人与食物,小妹的面前是鸽子,我的面前是海鸥与海。


                                                     2015.8.16

                                         记于大连星海广场

                                     送给海鸥,海和大连


• 只是觉得情景有趣就写写 其实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