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

百年孤独

同一本

他们翻开同一本书

当弗朗西斯读到文章中描写春天的词句时他正坐在窗前,那正好是春天。他打开窗户向外望去,看到花园里一片紫色,黛尾花的叶子上仍有着金光闪闪的露珠,早晨清新的空气会让弗朗西斯一天的心情都很好。他把他所看到的那一页折起来,随意的放到了自己的桌子上。

当阿尔弗雷德读到文章中描写夏天的词句时候,他正躺在沙发上。屋外大雨滂沱,本来阳光明媚的外出日子,转眼化为云烟。雨点敲打窗户的声音愈来愈大,丝毫不见停势。瞟了这本书几眼便看不下去,本想用书来静静的想法又被打破,无奈把书摊到了自己脸上。闭上眼想着雨何时能停。

当亚瑟读到文章中描写秋天的词句时,他正在自己精心照料的院子里喝下午茶,秋风吹过的时候树上便飘落下几片叶子,随意散落到地上,“秋日休闲的时光总会流逝的很快”亚瑟喃喃的念着他正看的那页第三段第二十四行里的一句话。把一枚落到桌上的枫叶放入书的这页中,合书,将它重新放回自己的书房。亚瑟即将开始午后的工作。

当伊万读到文章中描写冬天的词句时,他正在莫斯科河边的长椅上,黄昏散发出最后的光芒,逐渐消失,行人也开始减少。红色的色调撒到书页上,伊万意识到时间后,合上书起身离开长椅。天空早已开始飘雪,不久便铺了一层白毯。

白色的雪花,蓝色的河水,红色的黄昏。

伊万很喜欢这场景,因为那如他心爱的国旗一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