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

百年孤独

圣诞

凌晨1:02,弗雷迪已在桌前坐了四个小时。台灯已经开始发热,在寒冷的冬夜这好像弗雷迪的真正想法。他正盯着眼前的那张信纸发神,垃圾桶里有无数张同类型信纸的纸团,“你与大吉岭不可兼得。”他在大脑中过滤掉无数单词,最后得出如上结论。过了许久,他十分满意,准准备用钢笔规整的写下这段话,窗外的圣诞音乐突然增大,不知道是哪个人家仍在开派对。大吉岭”单词被划一下了深深一道。
他趴着,头砸在桌上。这场他和诗的争斗中,他彻彻底底的输了。
“雨夹雪,几个小时后将会有大雪降临。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将会伴着雪花降临在美利坚大陆上,我们....”伸手按下关键,电视里的声音一下停止。阿尔弗莱德的金发一团糟,他和自己家欢快的背景格格不入,圣诞气氛在这个不大的屋子里蔓延———圣诞树,槲寄生叶,还有那些不知名红彤彤的果子和金黄的铃铛一起挂在墙上。
他翻了个身,决心出去转转。也许是电视主持人的白发让他想起了一个人。一个会说柔软俄语,常围着白色围巾的男人。
弗雷迪蔚蓝色的眼睛很容易发现他好奇的事物,他总能在第一时间发现那些细节,那些他心爱的东西,比如现在。他发现了一个围着白色围巾的俄国人。菱角分明的脸颊还有耀眼的紫色眸子,他渐渐走进他,他身上带着淡淡的威士忌味道。“嘿,圣诞快乐。”“当然,我终于等到你了。”糯软的英语,听到他耳中却带着故意的诱惑。“我以为你不来了,你却在这儿等我。故意耍我吗 ,英雄可不会上当。”展露出自己的标志微笑,装作对方的一切都在自己手中掌控。手被悄悄牵起,放进了一个温暖的呢绒口袋。抬眼看着罪魁祸首却意外对上了眼。“我在等我亲爱的小男友,我想按你的脾气该是不甘心为我准备圣诞派对的。我今天不想生气。走吧,”
阿尔弗莱德庆幸他出来了。屋子里那一堆东西。这辈子也不想让他看到。
天上开始飘雪,透明的雪花落到皮夹克上,或者霓虹灯上。然后慢慢消融。“我以为我们能在亲吻时正好飘下雪花。”阿尔弗差点笑出声,这家伙哪里来的少女心。“让英雄来成全你吧。趁不算太迟。”搂过肩膀,冰冷的嘴唇互相碰撞。槲寄生叶从何处的屋檐下身下来,伴随着唾液的分享,蔓延生长。
露西亚在圣诞节的早晨查看被雪覆盖的信箱:一封米白色的信封上没有贴邮票,看來是主人私自把它藏在邮箱里的。他将信纸展开“你和大吉岭不可兼得。”大吉岭单词被使劲的划下一道,蹩脚的字词让他嘴角不禁一抽,“看来....文学底蕴不高啊”他正好放下信纸时,信纸背面的一句话跃入眼帘:
“爱是一个不带武器的闯入者。”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