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

百年孤独

阿尔弗雷德    旅人设定
这是来到密歇根州的第二天,炎热的9月太阳几乎想把地面全部烤熟,气温持续升高在傍晚才下降了些。现在已经是晚上11点钟,仍旧闷热的天气让人待不住,包括在旅店。金发已经粘上了汗珠,把它们顺手捋到脑后大跨步迫不及待的走到酒吧,凉鞋接触地面发出嗒嗒的响声。   酷热的天气需要一杯啤酒来慰问。酒吧的门里藏着的酒气一下子扑面而来,当然还带来了空调的凉爽。 深呼一口气,凉快了许多   到吧台前,随便找到一把转椅坐下。伸出手在空中挥动着招呼着伙计“嘿!就是这儿,给英雄来一杯啤酒。越凉越好”得到对方的示意后一只手从裤兜里摸出一把揉的乱七八糟的零钱放到桌上等待着自己的啤酒。
酒店的点唱机里播放着令人心情激动的爵士,旁边几桌坐着留着大胡子的胖男人,他们碰杯的声音和扯着嗓门的说话声让人的耳朵有些不舒服。皱皱眉头无聊的左右看看。突然瞧着看到了桌台上堆放着的当地地图,睁大眼睛使劲伸手够到一张,聚精会神的看起来,同时酒也到了跟前。左手端起酒杯仰头使劲灌自己一口“啊——,真是太爽了。”身上舒服了很多,右手拿起地图眯起眼睛仔细的看。密歇根州的地图跃然纸上,大大小小的城市用细小像蚂蚁一般的字母标记,手指在地图上轻敲,在短裤兜里摸出一只钢笔,在已经去过的地方圈圈画画。“hm....密歇根湖去过了,麦基诺岛也去过了...”咬着笔头眼神在地图上快速横扫“底特律”我想该是它了。
浏览着文字,突然紧眯眼睛找到了“宝藏”:“底特律——死亡之城??老天,那可真是太刺激了!”扬起嘴角,明天的旅行激动的能让他一晚上也睡不着!拿起桌上的啤酒杯猛地一口喝完,把报纸折了又折揣进裤兜里,走出酒馆。该为明早的冒险做准备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