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

百年孤独

the best song ever(1)

     大学刚毕业那段时间,准确说那是9月,一年中最折磨人的炎热时期。晚上大多数人都无事可做,于是都拥挤进热闹的酒吧喝点酒找些事儿来充足自己,英雄也不例外。 在名叫世纪的酒吧里点上一杯黑啤,一口气喝到底,找汤姆——那位酒吧的酒保,谈谈他那位难缠的女朋友,偶尔高兴的话找个姑娘约上一晚。我基本重复着这样的日子,说实话那滋味不错。

      我从没想过这样的时间会长久,果然它没几天就被打断了。上帝不会让你总过安生日子,亚蒂告诉我的,一点没错。

       那天汤姆一如既往的抱怨没变,他夸张的比划着手势,然后挑起半根眉毛朝我嚷着他怀疑他的女朋友背叛了他。义正言辞的说这他女朋友露西扔下的便签上有一位陌生男人的名字。天知道那也许是一部美剧的主角还是她的哪位弟弟,不论怎样都不可能是外遇。汤姆依然坚持说着 。眨眨眼睛耸耸肩,听的无聊就朝自己灌了几口酒。

      大门突然被推开,挂在门后的门铃叮叮当当的响起来。汤姆总算停止了他的唠叨

       进来的是位新面孔,她金色的双马尾让我喜欢又或者可能是她迈步到酒台的动作让我觉得她像一位古希腊传说中的某位女配角。她身上带着些陈旧古老的气味,但它们没有因为她面前的低度鸡尾酒而四散,并且...她有一双绿色的眼睛。天哪,那可真漂亮,让我舍不得离开。她显然注意到了我太过专注的目光,朝我轻轻瞥了一眼,悄悄打量着我。我不知道突然发了什么疯,双腿站了起来,我能瞧见她有些诧异,收回来了眼光。我的膝盖莫名紧张的崩直,开始后悔为什么要站起来。虽然我尽量使自己走起来来性感些,但是我手里还端着一大杯啤酒,我的手有些颤抖,甚至我还不小心溢出了些酒。

   “hi,你看来是新来这儿的,Er....你可真漂亮。”我尽力保持着沉稳热情,每个人都喜欢主动的人对吧?她低下头喝了一口酒,之后说“看来你希望坐在这里,请便。”英雄当时悬着的心终于安安稳稳的回到了它原本的位置。我从未如此感谢过一位姑娘的善解人意,既然得到认可我一耸肩心安理的坐下,低头抿了一口酒抬头重新看向她。近距离的观察下我能看清她的金色发丝,她鼻梁上的眼睛镜片在灯光闪耀下变的充满了色彩,但是沉静的眼眸丝毫没有变化。

       我想我得找个话题“我叫alfred,叫我alf也ok,你呢?你看来不怎么来这种地方,那杯鸡尾酒的味道在这家酒吧只是一般,来让英雄给你推荐吗,或者咱们可以跳支舞,等到慢歌的时候。”请求诚恳,态度真诚,我才不信她会拒绝我。“rose ,抱歉alfred,我想我并不想跳舞。”what?!


评论